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芝士糯米鸡

yzer9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6篇文章,16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芝士糯米鸡

芝士糯米鸡

 

百年沉沦【零】

      【2015年】

  深夜。

  吴亦凡回到家,黑暗中蹑手蹑脚准备潜回房间时,突然看见沙发上亮着一团微弱的光——鹿晗还盘着腿,戴着眼镜,皱着眉快速敲击着键盘。屏幕的柔光把鹿晗的脸庞映得苍白而稚嫩,额前的刘海被扎成一个小丸子。吴亦凡突然想起十七岁的时候在卡片上看到的鹿晗的那张清冷的脸。

  真好。

  吴亦凡一步步朝他走过去,缓慢的步伐中透着疲倦。鹿晗听到脚步声,茫然抬起头,声音里也是满满的倦意:“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来?吃了没有?厨房里还有菜我去给你热热?”说着,合上了笔记本搁在一旁,低下头准备穿鞋。

  吴亦凡没答话,只是把他拦腰抱起,鹿晗身子一下子悬空,下意识一阵惊呼,顺势勾住他的脖子:“你干嘛?”

  鹿晗温热的气息倾吐在他的脖颈处,吴亦凡低头在鹿晗额头印下一吻,然后性感低沉的声音响起:“鹿晗,我是真的很爱你。”

  突如其来的表白让鹿晗红了脸,他故作淡定道:“哦,我知道啊。你不要以为这样说我就会原谅你晚归,说,你今天拍完戏干吗去了?”

  吴亦凡的脚步没有停,依旧抱着鹿晗往床走去:“今天遇到一个高中同学,聊了几句。”

  鹿晗一听,第一反应是想问“男的女的”,话还没说出口又觉得这问题实在是没有意义,也就没作声。

  一沾床,困意袭来,鹿晗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睡梦中他好像听见吴亦凡说什么“分开”什么的,他实在是太困,只是下意识地答了几声“嗯”。

  后来的第二天,吴亦凡和他失联,鹿晗给他打了无数电话却依旧是忙音,冷静下来,四仰八叉躺在沙发上的时候,一种凝滞而巨大的的疲倦和不安在体内撺掇,鹿晗才终于恍然大悟,他当时说:

  “鹿晗,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。”

  窗外的阳光照进来,刺得鹿晗太阳穴生疼。鹿晗突然想起,吴亦凡曾不止一次地说过,鹿晗是他的太阳,让他的人生远离晦暗与阴泽。

  鹿晗从床上弹起来,鞋也顾不得穿,就跑到床边“哗”地用力扯上窗帘,屋子里顿时暗了许多。

  吴亦凡,行,你可真够可以的。

  鹿晗直勾勾盯着因为拉扯还在晃动的窗帘,心里像是被利刃剜了一刀。

  那就这样吧。

  【2007年】

  广东。

  那一年,大街小巷还流行着花儿乐队的摇滚嗨歌,飞轮海还没有解散,韩流也渐渐入驻中国,台湾偶像剧还在大陆大红大紫。

  那一年,吴亦凡17岁,是个普通的高中生。课间,他拿着布正小心翼翼地擦着自己的那双爱不释手的篮球鞋,嘴里得意地哼着周杰伦的双节棍。

  然后他听到前排的女生开始嘀咕。

  “诶诶诶,鹿晗的新书《未闻》到了!”

  “真的啊,你买了吗?”

  “当然买啦,这儿呢。”

  “给我给我!......哇!有鹿晗的卡片诶!好帅!”

  吴亦凡不禁有些好奇,毕竟他也不是第一次从女生嘴里听说“鹿晗”这个名字了。他搁下鞋,探了探头,葡萄眼滴溜着,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对拿着书的女生说:“那个......书,可以借我看看吗?”吴亦凡别扭地指了指那本书。

  女生们愣了一会儿,她们没想到平时冷冰冰的吴亦凡居然会向她们借书。

  “可以吗?”吴亦凡不自然地问。

  “当然可以,给。”女生反应过来,忙不迭把书递给吴亦凡。

  吴亦凡接过书,书的封面倒是很平常,水墨画风,简单地印着“未闻”二字。吴亦凡撇撇嘴,翻开扉页,上面印着一行小字:

  “那些听过的未闻的沉寂的躁动的种种,于生命而言,都弥足珍贵。”

  吴亦凡并未细想这话的深意,就继续往后翻书,书的中间一页夹着一张人物卡片,他拿下那张卡片,映入眼帘的就是那样一个苍白稚嫩的男孩子,他的五官比吴亦凡见过的所有女孩子都要精致。大而明亮的双眸,纯净的眼神,纤长到足以在脸上投下阴翳的的睫毛,吹弹可破的白皙面颊,不点自朱的嘴唇,栗色柔软的头发,穿着一件黑白格子衬衣。 

  这一刻起,吴亦凡就记住了,这个从指尖到发梢都在闪闪发光的男孩子。

  他叫鹿晗。

  吴亦凡在心里默念着他的名字。鹿晗。

  把书还给女生的时候,吴亦凡故意轻蔑地嘟囔了句:“切,我觉得一点儿也不帅。”

  魂不守舍地熬到放学,吴亦凡没去打篮球,而是径直奔向拐角的那家书店。挤进被女生围得水泄不通的那排“鹿晗专栏”前,略显局促地夺了一本《未闻》,又费劲地挤了出去。187瞩目的大高个自然引起了女生打量,吴亦凡此刻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。

  他红着耳朵拿着书去收银台,左掏右掏,左拼右凑,才凑够了皱巴巴的十几块钱,买到了那本书和他觉得“一点也不帅”的卡片。

  那天晚上,他捏着那张相片,仔细端详了许久,然后把尚存温热的卡片搁进了钱包的相片框里。

  这一搁,就是九年。

  时光缓缓流淌,像银鱼悠悠地划过碧空。世界以这样的静默归于晦涩与阴暗。

芝士糯米鸡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芝士糯米鸡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